是木子啊

熠熠朱荷风细细2

浅溪背着画具,拿着鱼食,脸上挂了微微的笑,坐在池边的湖石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向薄池里投着鱼食,初冬的阳光薄薄的在他脸上镀了一层金色的光,暖洋洋的,连带着这天气也没那么冷了。


鱼食入水,便引一尾尾锦鲤争相前来。水面漾漾的,反射着阳光。


池里只一尾浅青锦鲤,混在一群红鲤中。它游的活泼卖力,却不靠前,打转儿的游,鱼尾激起一阵阵水花,水花反射着阳光,也是暖融融、金灿灿的,煞是好看。


这尾锦鲤惯是如此,浅溪瞧着它,低低地笑了笑,又摇了摇头,捏了鱼食用力一丢,是专门给它的。


锦鲤吃饱了,头也不回的散开了,那尾浅青锦鲤却不游走,一直在浅溪身旁处游着,总是这样,像是知道浅溪要画锦鲤,或者说是画它,专门留在这儿的。


小池叫薄池,是浅溪在小院里亲手砌的一个不小的水池,占了小院儿的大半。池边两颗老杏,池里是浅溪养的锦鲤——浅溪是画师,最喜锦鲤,便养了这一池锦鲤。


薄池里的几杆荷花早已枯败,老杏上光秃秃的,小院儿里一派瑟瑟枯黄。


泰安不太平了,城里空了大半。


小桃站在浅溪身后,低着头,绞着手指,一副有话不敢说的样子。


评论